童顏針

登革熱延燒 北市單日7疑例

現在位置:首頁 > 登革熱延燒 北市單日7疑例

登革熱疫情在南台灣發燒,連台北市的病例也開始攀升。台北市衛生局昨天一天,就接獲7起疑似登革熱病例通報,創下今年以來,單日通報最多的疑似病例;目前,已先將檢體送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最快今天公布檢驗結果。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陳少卿表示,7例個案因出現發燒、骨頭痠痛、食慾不振等症狀,就醫後,被醫院通報為疑似登革熱,其中2人設籍台北市、居住地則是在台南市;另外5人則是設籍且居住在台北市的民眾,衛生局將追查是否曾到過印尼、馬來西亞,或南台灣等區域。

陳少卿指出,北市府已成立跨局處因應小組,衛生、環保局及各區公所、健康中心等隨時都會透過LINE群組回報疫情資訊。

陳少卿說,今年北市確診登革熱病例共計38例,2例是於台南、高雄感染的本土性登革熱,其餘36例為印尼、馬來西亞等境外移入性登革熱。

衛生局呼籲民眾,應加強巡查戶內、外環境,並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病媒蚊孳生,降低感染風險。若遭稽查人員發現,積水容器孳生孑孓,將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屆期如未改善,將處3千元至1萬5000元罰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