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針

遊峨眉山遇難 台客1死4傷

現在位置:首頁 > 遊峨眉山遇難 台客1死4傷

東南旅行社赴四川九寨溝峨眉山旅行團一行16人,前天傍晚5時50分在峨眉山金頂風景區遇上意外,有團員被土石流衝倒的路樹擊中,釀成1死4傷。

觀光局表示,該團中的9人,包括2名傷者,昨帶著不幸往生的吳姓女子骨灰自成都搭機返台,現還有2名傷者、3名家屬和領隊續留四川,將協助家屬和旅行社處理醫療和保險理賠。

東南旅行社副總許永裕表示,該旅行團成員都是親友,行程為「大陸四川九寨溝峨嵋山旅行團」自8月30日到9月6日,前天峨嵋山金頂風景區土石流道路中斷,原本搭乘接駁巴士上山的團員,在園區人員引導下,改以步行方式下山,但途中遇上土石流造成的樹倒,48歲的吳女不幸身亡,4人受傷。死者遺體昨早已火化,與2名傷者及其他團員共9人在下午5時返抵松山機場。

吳女的丈夫從機場入境時,雙手抱著骨灰罈,嘴唇緊抿、眼眶泛紅、神情哀戚,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在葬儀社人員協助下乘車離去。另兩名返台的輕傷者,分別為50歲張女和53歲朱女,皆為頭部撕裂傷、無生命危險,乘救護車前往亞東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

許永裕說,目前還有傅姓與邱姓團員因傷勢較重,轉往四川樂山醫院治療,主要為頭部撕裂傷、無生命危險,有3名團員陪同照料,1名領隊、1名導遊也在場協助,待旅客身體狀況許可,就會安排回台。

許永裕還說,有先準備壓驚紅包,等團員安置好之後,會再前往致意,並提供慰問金,全團旅客也都有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意外死亡險500萬元和醫療險20萬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