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針

大林前鎮長倉庫 藏毒1000公斤

現在位置:首頁 > 大林前鎮長倉庫 藏毒1000公斤

士林地檢署昨指揮刑事局前往嘉義大林前鎮長林金敏所有的鐵皮倉庫,查獲男子蔡德崎涉嫌持有約1000公斤製造安非他命的液態原料「苯丙酮」。蔡供稱,因苯丙酮已被列為4級毒品,走私困難,短期找不到人製毒,才在去年底透過林的樁腳借用該倉庫囤貨,全案由檢警擴大偵辦中。

警方查出,60歲的蔡德崎與林金敏丈夫陳福星是多年朋友,警訊時,蔡某辯稱不知桶內裝的原料是何物。至於林金敏夫婦,檢警初步排除涉案。

透過樁腳私囤安毒原料

士林地檢署上月偵辦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溫國雄涉嫌將600公斤苯丙酮囤放藥局地下室倉庫,循線查知,跟溫疑為同批貨源的60歲蔡德崎,在2013年關務署於基隆港查扣溫欲以洗碗精名義出口3公噸苯丙酮時,得知消息提前將手上的1000公斤苯丙酮移往他處。

檢警監控多時,發現蔡將原料囤積在雲嘉一帶,刑事局偵3大隊與台南市刑大昨至北港拘提蔡,於其住處搜到100公斤的粉狀「2-苯基乙醯基乙月青」;另帶蔡嫌至嘉義大林鎮的鐵皮倉庫,查獲苯丙酮5大桶約1000公斤,一旁還有意圖掩飾的洗碗精塑膠桶。

若製成成品市值2億

檢警說,苯丙酮是安非他命在麻黃素前的先驅原料,若純度高,1000公斤約可製成700公斤安毒,市價逾2億元。

檢警在現場清點,赫然發現該倉庫所有人係大林前鎮長林金敏。當時林金敏與丈夫均不在家,親友見警方大批人馬到場,配合開起鐵皮屋調查,親友表示「攏是借人家放的,林金敏一家人沒做什麼違法事」。

林金敏夫妻排除涉案

據了解,林金敏因貪汙案入監服刑,去年8月假釋出獄,蔡透過林的樁腳友人「借用」倉庫,林不知倉庫被囤放毒品原料,檢警也未將林列為被告。

檢警指出,溫國雄從大陸進口苯丙酮的粉狀原料,由具有化工背景的男子吳明宏提煉製成苯丙酮,伺機出口到歐洲比利時製造安非他命。

今年5月,吳被警方查獲,起出314公斤苯丙酮,月前溫國雄也被逮,檢警不排除因去年苯丙酮被列為4級毒品後,該集團出口碰壁,還來不及在台找人製毒就被查獲,全案深入偵辦中。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