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針

電價十月降?估每戶月省35

現在位置:首頁 > 電價十月降?估每戶月省35

民眾的小確幸!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鬆口,10月電價將有調降機會,但幅度可能不如4月份大。根據台電內部成本估算,電價每度約有3%降價空間,每度可望小降0.1元,每戶每月平均可省35元。

隨著國際燃料走跌,台電前半年獲利65億元,比達標還好。等到夏月電價的較高電費收入陸續進帳後,達成全年獲利目標172億元不成問題。

黃重球昨日出席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夥伴備忘錄記者會後說,電價以燃料成本為主,最近燃煤價格穩定,天然氣價格也下跌,10月電價調整時有降價空間,預計9月初就可將電價方案送交電價費率委員會審議。

台電今年4月開始實施「浮動電價」,每年4、10月各調整電價一次。上次降幅7.34%,每度調降0.22元。台電內部估計發電成本,如燃料走勢不變,10月將約有3%調降空間,以每度售電價格來說,每度電約可調降0.1元上下,以全年每戶平均月用350度電計算,可月省35元。

台電表示,雖然按電價公式,實際成本要到8月底才能結算出來,但因伊朗核武談判進入尾聲,一旦解除禁運原油出口,接下來國際油價沒有上漲的理由,等於台電未來幾個月天然氣與燃油發電成本走跌趨勢不會變,所以10月降價是沒有問題的。

除了電價外,台電宣布和工研院「兄弟合作」,要建立一個創新平台,將來包括智慧電網的通訊死角問題解決、節電的管理技術、綠能的研發等,都會在這個平台上緊密合作,因台電的綜合研究所人員只有100人,能量有限,因此須借重工研院的研發與技術能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